在貝倫塔和航海紀念碑那裡

我已經不知不覺用了好幾個! ! !”

我以為應該差不多了

沒想到重頭戲其實在這裡傑若米修道院

葡萄牙曾經多有錢多驕傲

看它就知道了!!!

跨過帝國廣場就到了傑若米修道院

看這門面有一種天堂大門的感覺

仰頭看門上讓人下巴掉下來的雕刻

我對雕刻技術的感動剎那間攀升到最高點

 

進傑若米修道院教堂後...左邊葬的是發現印度新航路的達伽馬

右邊則是葡萄牙詩人凱默恩茲 Luis Vaz de Camões

整個教堂的主體屋頂只由六根石柱支撐起

許多的葡萄牙歷代君王與王后都葬在此


教堂和修道院的顯著特色是其曼紐爾式藝術的建築風格

這種風格是由歌德式演變而來的

基本上是歌德式的架構加上彰顯葡萄牙海權時代的元素

例如石柱和天花板上的繩索及繩結雕刻

還有奇形怪狀的動植物和花卉圖形

據說

這是當時的建築雕刻者聽航海的水手們口述他們在海外所見的動植物形貌

再將這些歐洲人沒見過的奇花異草怪獸雕塑下來

基本上就這樣以訛傳訛”….結果把猴子變成妖怪….

 

傑若米修道院是整個葡萄牙行程中最讓我難忘的景點之一

我想當時的藝術家應該已經把雕刻刀的功能發揮至極致 

 

陽光斜照在修道院的庭院內

一對情侶愜意的躺在階梯上

這讓我聯想起亞當夏娃與伊甸園

這不就是天堂的庭院嗎?

 

後話:

傑若米修道院其實有另一個名稱叫作 "胡椒修道院"

原因是...當葡萄牙剛發現並壟斷通往印度的海上香料之路時

靠著胡椒的貿易賺了很多錢

而這筆龐大的財富就被王室用來蓋傑若米修道院


據說幾十年後當葡萄牙的海上獲利被西班牙及其它歐洲國家瓜分之後

修道院的建造停擺無法完成

當時修道院中的修士製作一種入口酥軟即化的蛋製甜點 Pastel de Nata 十分受歡迎

修士們便以販賣這種甜點籌募了足夠的資金完成建構修道院

而這個有名的甜點就是所謂的葡式蛋塔

之後修道院將這個正宗的蛋塔配方賣給了臨近的咖啡店

Pastel de Nata 也被改名為 Pasteis de Belem

這家接收蛋塔配方的咖啡店從此高朋滿座至今近兩百年....

關於這家咖啡店請見"尋找最最正宗葡式蛋塔"一文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