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們以為摩爾城堡很遠根本沒有計畫要去的

沒想到遠遠的從Sintra仙達鎮的山腳下看就愛上了這個中古世紀的碉堡

我們於是在山下的旅客中心拿了些資料

在發現買週遊車票可以一路去碉堡和佩那皇宮之後

就毫不猶豫去旅客中心門口等車了


還好自從上次找葡式蛋塔時發現旅遊書不值得信任後

我們就再沒輕易聽信書上説的話

這次也沒聽它的推薦走上山….不然到了碉堡就算天還沒黑也沒力爬城牆了

 

公車十五分鐘後終於來了

載著滿滿的乘客

司機以賽車的刺激速度

和不可思議的開山路技術把我們送到摩爾城堡區的入口處 

(沒錯...整個葡萄牙行程...Vins就是這樣背包包的...因為背後面簡直就是在跟扒手說"請便")

 

從城堡區入口走到摩爾城堡至少需要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

但是一路走進去就像穿越森林的時光隧道離開喧喧嚷嚷的城鎮

在樹林裡空氣清新得不自然

微風翻滾飄落的樹葉打落在一千多年前的石牆遺跡上

有種時光倒流10世紀的感覺好像不存在的其實是我們

我們走過阿方索亨利收復摩爾城堡區時蓋的石頭教堂 無名塚 和碩大的城門

沿著山的起伏橫躺在眼前的就是像長城般的摩爾城堡 

 走近沿著山崖建的灰色城牆

鳥瞰仙達鎮和原本隱藏在周邊森林裡的無數城堡

視野像翔鷹俯視田野般清晰

 

 為了最壯觀的景像我們決心爬到城牆最高處

城牆朝山頂彎延越接近山頂越狹窄

走在城牆上一邊是隔著石牆的萬丈山崖一邊是高度不及膝蓋的小石墩

每往前走一步越是提心吊膽遲疑前進

 

我擔心Vins懼高症發作要他走前面我墊後

但是為了攝影…Vins克服了他的懼高症竟然頭也不回的往上爬

他劍步如飛一下子就到塔樓等我了

倒是我在後面一邊擔心他的懼高症一邊幻想走到一半城牆倒塌 

自己嚇自己越想越恐怖開始覺得腳酸腿麻

等我也到了塔樓我問Vins:「沒懼高症了嗎, 走那麼快?

他用極度冒汗的雙手抓著我激動的跟我說:「才怪就是因為都冒冷汗了才走那麼快啊!!那能像你在那邊蝸牛散步??!!

(是啊我也是覺得狂愛攝影是不可能就治好懼高症的!!)


不過坦白說

爬這高得讓人敬畏的城牆連沒有懼高症的我爬完都覺得心理很虛脫

真的很難想像以前身穿千斤戰甲的守城士兵們

如何在這麼險峻的山崖城牆上爬上爬下

還要舞動大刀攻打敵人?

由其是下山的時候為了增加磨損阻力

防止跌倒翻到牆的另一邊去 (翻過去基本上就沒有另一邊了吧??!!…)

小腿要施的力比上山多

階梯走起來變得難以解釋的反抗人體工學

離開摩爾城堡後我的小腿酸得很無力

害我後來還腿痛了兩天

拖著這雙近乎半殘的雙腳走完之後的里斯本行程

不過站在最頂端看著古意盎然的宏偉全景以及週邊森林裡頓時縮小的城堡

有種征服世界的舒暢快感

酸痛一下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