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約翰格雷的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這本書

其中有一章節說

當男人遇上問題的時候通常需要自己靜靜的想一想

他們不習慣跟別人分享問題,只需要想出一個解決方案

而當女人遇上不順的事時,只想找個支持自己的聽眾說說

把事情抱怨完之後就算沒有解決的辦法心情也會好很多

如果女人找的抱怨對象是女性摯友

通常兩個來自金星的人一起坐下來譙一譙那個禍端

罵得很痛快之後怒氣也消了一半

但如果女人回家找男人抱怨結局就通常不是這樣

 

女人: 「我怎麼這麼倒霉ㄚ車停在路邊就被拖吊了啦今天真是有夠衰的ㄟ」

男人: 「什麼!!被拖吊了ㄛ!!??...我不是跟你講過不要隨便亂停嘛你看現在又要花錢了!!...

你打電話問要去哪裡領車了沒ㄚ?&^%$#.....

此時女人的心情只會從中火燒成雄雄大火

男人ㄚ別再說了女人要的反應都不是這些….

要說這些之前麻煩先把那個拖車的人罵一頓吧

 

昨天看美國影集 “Samantha Who?”的時候裡面也有類似這樣的劇情

Samantha回到住處跟男友Todd抱怨自己闖紅燈被警察取締

男友馬上開始說教…SamanthaTodd閉嘴

並且告訴他這個時候她不需要知道怎麼解決也不需要說教

只要Todd表現出同情心就可以了

找死的Todd接著說: 「那現在廚房的廢物處理機壞了

妳是要我修理它還是表現同情心就好??

已經覺得自己很不幸的Samantha抓狂地奪門而去

Todd很委屈地跟Samantha的老爸訴苦….

老爸果然對女人比較有經驗教他一些訣竅:

遇到女人生氣的時候男人閉嘴就對了

聽她們說完還要點頭表示認同最好還要表現出跟她們同仇敵愾

她們跟你抱怨不是在尋找解決問題的答案的

廚房的廢物處理機要嘛自己修好以後再告訴她問她那個問題就是自找麻煩

這就是最安全的方法

看來Samantha 老爸不是身經百戰就是熟讀過約翰格雷的書

 

這種劇情其實常常在上演

回想自己跟Vins平常一些小吵架好像也都是這麼來的

我這個金星人果真在Vins身上看到火星人的影子

昨天晚上決定好好證實一下晚飯後跟Vins聊天

忍不住就問他:「為什麼跟你抱怨事情的時候,你都要說教呢??為什麼要急著幫我想答案呢?

Vins很無辜的說:「你跟我講不就是要想辦法解決嗎?

我說:「不是啊我只是要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想要你站在我這一邊啊

解決的方法我自己想就好了ㄚ又不會想不出來

我也沒跟你說 拜託你幫我想個辦法!!??

Vins裝可愛地說: 「誰知道ㄚ女人心海底針我怎麼知道呢?...

我是怕你頭太小用你的小腦想不出來所以才幫你想ㄚ!!

我笑的很大聲:「最好是用小腦想啦小腦怎麼想ㄚ哈哈哈」

(我明白他本來應該是要說 小腦袋瓜”…但是心急講成 小腦”)

是啊女人心海底針我都撈不到他怎麼撈得到呢??

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學會彼此星球的語言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