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聖喬治城之後…我們在城堡附近吃了一頓很難吃的午餐

(在此奉勸各位不要輕易嚐試城堡附近的餐聽

至於城堡裡的餐廳風評不錯但是價位是屬於好野人的…)

680_艾法瑪街景.jpg 

 接著我們就走到Portas do Sol觀看艾法瑪區的景色

從這裡可以看到建在艾法瑪(Alfama)區的房子和教堂

順著山丘的地型一層層下降

紅色的屋簷 乳白色的房子 佔據整個視野可及的陸地

這就是我們午後探險的地方

691_Alfama.jpg

 從艾法瑪區開始往下走….也是我們Alfama迷路之旅的開始

蓋在山丘上的艾法瑪區有著狹窄的小巷和數不盡的階梯

以及隨處可見的噴泉…(Alfama有摩爾語的 泉水之意)

雖然拿著很詳盡的地圖在小巷中穿梭仍像走在迷宮裡

沒多久我們就迷路了根本不知身處地圖中的何處!!

掙扎好一會兒之後我們決定放棄找路

就讓直覺帶路悠閒的逛逛

好好感受一下里斯本最古老地區的樸實氣質

698_Alfama.jpg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小時候令人懷念的樸實生活

傳統市集的魚販….在門前下棋聊天的老人

收音機播放夾著雜音的電台廣播..

陽台上懸掛的盆栽和半乾的衣服

我忽然覺得自己聞到了讓我想念的南台灣味道

在這些居民的臉上我看到了一種似曾相似的笑容

就是那種十幾年前回外婆家時在小鎮居民臉上看到的那種笑容

溫和親切一點點的憂鬱中帶著純樸的滿足和感恩

忽然間我因為自己看到都市的奇蹟而大受感動

在一個首都城市

竟然還住著一群雖然生活不富裕不時尚但卻擁有充實靈魂的人

就在我還沉浸在這段感動中時

一個法文導遊的朗朗解說聲打破周圍的寂靜

原來是一個法國團駐足在前面

為了解除我們的迷路困境我們決定尾隨在後

反正旅行團一定都會走到大景點

可惜我們跟蹤得不是很敬業

在一個小景點照完像之後

我們發現竟然有兩團人但是剛才跟路的時候沒有注意

完全不知道哪一邊才是跟著走過來的

只好碰運氣隨便決定一團

果然人衰的時候就會選到錯的那一邊

一直到走過了數條小巷才發現法國團變成義大利團

好事不成雙壞事卻來一堆偏偏此時我開始尿急

在這個住宅區迷路又跟上一路拖延的旅行團講著聽不懂的義大利文

也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去哪…(當時深深地希望他們不是要去找遊覽車)

導遊每三步就停一下一路嘰哩瓜拉不知道在講什麼

好像在對這裡的每塊磚瓦作解說

跟了好幾條路我也已經忍很久了感覺膀胱都快要爆了

卻還是看不到任何店家或觀光景點

再這樣下去我只有兩個選擇了

一個是闖入民宅借廁所

可能還要跟葡萄牙人比手畫腳作出急需廁所的不雅動作

另一個就是不顧形象在路邊解決了

當時有的優勢是那天穿裙子

可以像中古世紀穿蓬蓬裙的侍女在戶外解決一樣 (還幫自己想好了前例和理由)

天ㄚ從來沒有這麼急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 里斯本 Alfama
    全站熱搜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