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城馬拉喀什的旅行告一段落…我們向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前進

火車從馬拉喀什到拉巴特要四小時十五分

跟著摩洛哥人中午齋戒禁食的我們省下不少午餐錢

現在決定好好慰勞自己一下坐個頭等艙…(170 DH大約台幣680)

四個小時的長途旅行在包廂內比較好睡也比較好找機會偷偷吃東西

跟我們同包廂的有兩個摩洛哥人和一個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法國黑人

這裡暫且叫他小J…J是從巴黎來的會說流利的法文和阿拉伯文

但是對英文很生疏

高高瘦瘦的小J一上車就吸引大家的目光

戴著西部牛仔帽穿著緊身黑牛仔褲和時尚長筒皮靴的他

一看就覺得非常不屬於摩洛哥

J一身超級流行的配件和裝扮絲毫沒有半點男性的粗曠氣質

反倒像個從巴黎搬去非洲叢林的貴婦人

雖然帶了三四個皮箱和一身家當….卻仍動作優雅地佈置起他的座位

就坐後立刻拿出法文時尚雜誌翻閱

我和Vins當時都在想… “竟然有人這身打扮來到摩洛哥!!??”

我小小聲用中文跟Vins:

我跟你打賭他看起來就是那種很 彩虹的藝術家說不定是巴黎的服裝設計師剛去完馬拉喀什的YSL聖羅蘭花園朝聖過的

Vins:

你不要再偷看他了等一下他從牛仔背心中掏出兩把槍喔!!”

但遇到這麼奇妙的人的我就是忍不住多看小J兩眼

雜誌沒翻幾頁小J整整自己的牛仔帽喬出一個睡覺的好姿勢

雙腳作成只有膝蓋和大腿併攏的X把雙手貼在膝蓋上開始睡覺

我在腦中幻想也許眼前的小J會是個已經成名或是即將成名的設計師

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我也睡著了

火車開到卡薩布蘭加包廂內的兩個摩洛哥人都下了車

只剩下我們和小J…天色漸暗

火車上開始發送齋戒結束後的免費食物:椰棗和Chebbakia

大家補完眠都醒來了雖然接過了椰棗和Chebbakia…

J和我們一樣把它擱置在旁邊….沒人確定他們沾過多少蒼蠅….

接著小J 從頭頂上的行李櫃取下他的高級行李箱

從裡面拿出一盒綁著緞帶包裝精緻的比利時巧克力

他的細緻動作真是讓我ㄧ輩子也忘不了

深深覺得粗魯的我實在愧為一個女人

他主動遞上巧克力给我們大家開始聊天

也終於滿足我這愛挖人家八卦的好奇心

原來跟我所想的差不遠J是巴黎的藝術家

已經有了自己的工作室熱愛畫畫唱歌與設計

他這次來摩洛哥主要是探親兼旅遊

因為家人在拉巴特….朋友在馬拉喀什

最最重要的是被我猜中了!!

他果真是去了YSLMajorelle Garden朝聖

就這樣閒聊著沒多久就到了拉巴特新城車站

我們一起下車互道再見但我心裡想著

希望有天小J能成名

即使與他只在摩洛哥的火車上有那麼一面之緣也會替他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