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上部落格發現累績人氣竟然已經突破一萬...決定寫個特別的東西來感謝支持我的大家

剛好昨天挖寶挖到2005年的日記...本來實在不願意公開當年的蠢照與滑雪日記....

不過看在一萬人次的份上...還是來娛樂一下大家吧~~~

(反正部落格寫這麼久才一萬人...那表示會看到這個的人應該也不會太多才是...大笑)

就讓我用四年前的日記好好述說一下我人生第一次的滑雪記吧!!

~~~~~~~~~~~~~~~~~~~~~~~~~~~~~~~~~~~~~~~~~~~~~~~~~~~~~~~~~~~~

來紐西蘭的第二個冬天我嘗試了一項新運動….那就是滑雪

一切都不在預期之中純粹因為Vins第一次來紐西蘭找我

剛好是冬天能做的事不多

我們從來沒有滑過雪但是聽過很多人說滑雪很好玩

再加上受到電影裡頭那些帥氣滑雪員輕鬆滑學的神態吸引

我們也決定去嘗試一下

因為決定的很突然完全沒時間準備滑雪裝備

我們也不打算在第一次滑雪前就花大錢去買全套滑雪裝

還好我們參加三天兩夜的滑雪行程住的小木屋會提供雪褲和滑雪用具

我們只需要準備個人上半身的行頭,…

包括防水保暖的外套,帽子手套和遮陽眼鏡

我真的不是很在乎穿怎樣去滑雪心想只要不要凍死就好

所以除了身上的羽毛大衣其他裝備都是臨時跟朋友們借來的

就這樣我們出發到(Tongariro)東加里諾國家公園內

Whakapapa滑雪區的Happy Valley滑雪場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歡樂谷滑雪

 

滑雪那天我穿了五件衣服在我的外套底下

深怕沒穿專業的滑雪外套我會凍死在零下十度的氣溫裡

我的保暖防水外套就用以前在台灣買的Brappers羽毛衣充當

因為羽毛外套的帽子有點鬆會一直掉

我只好戴著我妹的毛線小丑帽在裡頭

可以保暖頭部又可以讓頭變大這樣羽毛外套的帽子才不會一直往後掉

後來發現脖子的地方太鬆我只好把保暖的圍巾纏在脖子上填滿空隙

真是佩服我的應變能力ㄚ~~~沒什麼嘛~~

至於滑雪專用的眼鏡我也沒有只能借用我的太陽眼鏡

結果這些不專業的行頭讓我全身變得很不搭調...

(這竟然是回來之後才從照片裡得知的)…

自己當時完全不自知...而一路歡著要滑雪的Vins也沒開口阻止我...

來張紀念的搞笑滑雪裝扮吧~~~

搞笑滑雪裝

當時應該是整個滑雪場的怪異滑雪裝扮冠軍吧!?...看看我身後的外國人一定很想知道我是誰...

我的上半身鼓得超胖淺藍色的外套讓我看起來就像藍色包子一樣

我感覺我的雙臂幾乎不能自由彎曲全身像包粽子一樣被裹的又緊又紮實

真不敢相信我整天沒照過鏡子

不然我不會到照片出來了才知道自己的蠢樣聽冷笑話

好在我包的比阿拉伯人多...沒人能認出這顆藍色粽子到底是誰...

 

終於到了滑雪場初級的滑雪場有許多小朋友們一遍又一遍上上下下

像滑溜滑梯一樣輕鬆

我告訴自己:”滑雪,看起來不難嘛!”

穿上了雪橇,只要一手抓著滑雪桿,一手拉著上山的繩子上到了山頭就可以滑下來了

歡樂谷滑雪場

 

我一直在幻想我會像007裡的蘇菲瑪索一樣優雅的滑雪

結果我的滑雪記果然很電影

只是不是蘇菲瑪索,而是BJ單身日記2裡的瑞妮奇薇格不甘心

歡樂谷滑雪場

 

從山下到坡頂有覽繩那是一根根的繩子吊著一支支像通馬桶用的東西

只要把它用大腿夾著手抓著上頭的繩子

邏輯上應該就可以順著繩子被拉上山去

但實際上完全不是那回事

我只有第一次很順利莫名其妙的就上去了

這應該是運氣好因為第二次開始我就沒那麼輕鬆了喜極而泣

我一直站不穩還沒上山前就先在山下跌了好幾跤

那些三頭身的小孩每個都很厲害

我上山一次他們已經上去五六次了

而且都漂亮的抓著繩子上山又輕鬆的放開

從山上滑下來還很順的再滑到排隊上山的隊伍裡

這些可愛又邪惡的小孩!!...每次都讓我在山下先內心掙扎好久

受到他們的刺激加鼓勵產生滑雪很輕鬆的幻覺不甘心

等我排到排隊上山的隊伍裡

只有我一個人會在隊伍裡一直排(因為一直上不去,一抓到繩子就摔到旁邊去了)

我就這樣一直摔摔完了再排隊排隊後再繼續摔像是無止境的循環

好不容易我終於成功抓住繩子而且沒在起點一直跌倒

我暗自高興等一下就可以趕上小朋友的進度了!

我實在想太多了平衡只有那一瞬間上山的時候我一直在作跌倒前的掙扎

可能是因為我穿很多比較不容易平衡吧?(幫自己找藉口擦汗 )

我就像一坨飯團一直在抖抖抖…(因為站不穩)…最後才好不容易被拖著到山頂!

正準備開始自滿進入忘我的境界

結果我太早放繩子了竟然倒著滑下山.....

沒辦法轉身看後面我只好犧牲我的胸部往前趴在雪地上

想說這樣應該可以煞住吧?至少可以腳朝下?!

結果....我實在高估自己的胸部了竟然沒有阻力

沒辦法在雪地上摳出一個凹槽就這樣以狗吃屎的姿勢一直滑一直滑昏倒

滑了好幾公尺才停下來我的兩根滑雪桿已經在延途中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我在地上掙扎了好久滾來滾去都站不起來

終於有個好心人幫我把飛得老遠的滑雪桿撿過來讓我順利站起來

我心裡正默默感動與高興馬上晴天霹靂的想到

那他不就看到了我跌下來的全程蠢樣?!...難怪他笑得嘴巴都快要裂開了!

 

第二次我學會在那裡放繩子

篇篇到了山頂上才想起來我不會轉彎也不會煞車

但是看看那些身高不到我一半的小朋友沒有兩根滑雪杆都滑的很輕鬆

看起來一點也不難所以我就滑下去啦!!...速度越來越快....

我怎麼煞也煞不住!!....再不停就要撞到山下那群人了

情急之下我想到我還有屁股用力的給它坐下去....

滑了幾公尺終於煞住了沒想到屁股還有煞車的功用

Cup比較大果然威力不一樣!!

只是從那天起我全身腰酸背痛了一個禮拜!頭暈目眩

我也不知道我的腰酸背痛該歸咎於我一直在用力煞車

還是一直在努力從跌倒的雪堆中站起來

我看兩者都有助力吧?!

反正我花了大半的力氣在"爬起來"而不是在滑雪...

看著那些滑來滑去的小個子,心裡只有一個!

 

至於Vins??當然也是半斤八兩阿

只是他包的沒我多也不像我淡藍色的那麼醒目

我們兩個就這樣互相笑來笑去比看誰摔的多嘍~~~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