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夕陽

雖然以前曾經搭過郵輪不過因為摳摳的關係

都只作為交通工具在船上沒待過兩晚以上

這次趁著回紐西蘭的機會

Vins和我拜訪了在澳洲布里斯本的妹妹和Vins的表弟

順便撿個千載難逢的郵輪特價票搭大船遊南太平洋小島

本來我們打算再一遊紐西蘭南島的

但這已經是Vins第四次拜訪紐西蘭了

考慮種種因素我們決定玩新鮮的向外發展

由於三月中算是郵輪淡季小島國的天氣比較不穩定

又逢全球經濟不景氣旅遊業到處促銷

我們兩個人住雙人房內艙搭八天七夜的郵輪

比遊南島還便宜....

這麼好康的機會沒抓住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無話可說

就這樣我們帶著期待與好奇...朝南太平洋島國出發去

在登船前和搭飛機一樣要先辦理行李托運和登船手續

為什麼要托運行李啊??不是住船上嗎??

原因是郵輪很大...乘客很多總不能要乘客拖著行李上船找房間吧

這樣可能會來個大塞車….擠爆走道

所以郵輪公司很貼心地發了行李條要我們寫好資料先辦行李托運

這樣行李就會在我們登船後自動送到我們的艙房

這就是登船步驟: 1.行李託運2.登船手續3.放輕鬆4.上船嘍

登船手續

跟著其他乘客慢慢排隊辦完行李托運之後就是登船手續了

登船手續

我們被要求出示登船証(船票)護照和旅客資料表

登船文件

一切都沒問題的話就會拿到一張字母牌

旅客們被分成ABCD...Z二十六組分批上船

我們排到的是Q….所以等了好一陣子

登船卡

上船前也是通過像機場一樣的層層關卡海關檢查護照和隨身行李

通關之後來和郵輪合照一張

與郵輪合照

這就是我們的郵輪---太平洋旭日號

這樣看才發現它真的很大!!

郵輪

進入郵輪後第一個看到的是大廳就像旅館大廳一樣

有專門接待賓客的服務區

郵輪大廳

如果旅客沒有提供給郵輪公司信用卡資料

則必須在登船第一天來服務區存款至少300澳元作為押金

一切船上的開銷都會從這押金扣下船前再結清帳戶

由於船上所有活動都使用船卡也就是說既不收信用卡也不需現金

付款都經由個人船卡來記錄上下船的時候也是憑卡認人

所以這張船卡兼負護照與信用卡的功能和責任千萬不能弄丟

登船第一天押金存款辦理完畢或是提供信用卡資料後

個人船卡才能開始生效

就是這張印有旅客名字的船卡...一定要隨身攜帶喔!

郵輪卡

整艘船有多大光看船艙走道多長就知道了

這還是我們從走道正中間照的喔所以整個船其實是兩倍長

郵輪走道

我們的房間是在船中央的內艙也就是沒有窗戶的

這是參考多位前輩的意見選船身中央的艙位比較不會暈船

也比較方便進出….當然也是因為摳摳的關係住沒窗戶的艙房

艙房

我們其實也覺得沒有窗戶沒什麼關係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房間外

要看海景的話去甲板上看更好

在房間安頓好行李之後就可以開始自由活動嘍

在船上到處逛逛熟悉一下位置

遊輪啟航之前有啟航派對乘客的家人和親朋好友能在岸上觀看啟航

揮揮手祝我們一路順風...

碼頭

啟航後沒多久就有逃生演習

每個人要帶著救生衣在指定地點集合聽安全說明

以防萬一回到房間再練習一下

安全演習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收到 太平洋旭日號日報”…

郵輪日報

告訴我們當天的活動表特別節目電影時間航行位置氣候

日出日落時間推薦調酒主題晚餐靠岸和離港時間等等資訊

我們就照著它安排當日行程

~~~~~~~~~~~~~~~~~開始暈船的分隔線~~~~~~~~~~~~~~~~~~~~

以前搭船的經驗讓我一直信心滿滿的覺得自己不會暈船

Vins說他很可能會暈我還在一旁笑他"肉腳"沒想到嘲笑別人果然有報應喜極而泣

第一天下午風浪變大我就開始狂暈暈到得在船上買暈船藥吃頭暈目眩

肉腳的其實是我不甘心

當時風浪大的程度就像電影"海上鋼琴師"一樣

東西沒固定好的話會漂來漂去水杯在桌上抖阿抖你的變成我的

走在船上每個乘客都跌跌撞撞像喝醉一樣走不了直線

有時候還會和陌生人相撞彼此大笑

晚餐的時候面對一桌美食我只吃得下前菜..暈船讓我一點胃口都沒有

反倒是Vins老神在在

在我面前吃光了燻鮭魚冷盤魚排義大利焗飯外加法式布丁

好吃的食物

我只能用羨慕又無法對焦的目光看著他….

大概是我蒼白的臉嚇到他了這樣他轉移注意就不覺得自己暈了

晚上看表演的時候也許是我的暈船藥發揮作用我終於振作起來!!

那天船真的搖得很誇張我們幾乎是在搖籃中入睡的!

很佩服船上的員工平衡感都練得超好

還好在船上度過的八天就只有第一天暈到不行

之後可能風浪較小我們也漸漸適應了

不過聽說有些乘客受不了….船剛在第一個島國靠岸就下船買機票回家

好在我們撐了八天因為後來有美景證明一切都是值得的先苦後甘呀~~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