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伊卡蘇文化村和秘密花園之外許多遊客喜歡搭小船到隱士島浮潛

遠遠看隱士島Hideaway Island…還真有點水中仙島的感覺

隱士島

搭小船來回隱士島不用錢但上岸之後每人要付五元澳幣

可以在隱士島一整天浮潛游泳或做日光浴

隱士島

島上有牌子警告遊客不要站在椰子樹下以免被掉落的椰子砸傷

小心椰子標語

下午的天氣沒有早上好隱士島附近的天空佈滿烏雲

像是宣布午後雷陣雨將來臨

所以來浮潛的遊客不多

隱士島浮潛

爸爸媽媽下水游泳小女孩坐在海邊曬日光浴

可愛小女孩

這裡的珊瑚和海底生物沒有麗芙的漂亮但遊客還是興高采烈地玩得很開心

沒有水底攝影機我們試著接近水面拍水中的珊瑚和熱帶魚

熱帶魚很難照游得很快一溜煙就躲起來了

只能隱隱約約照到一些模糊的身影

活珊瑚

和麗芙的海邊一樣這裡的海灘佈滿白化後沖上岸的珊瑚

離水邊近一點的地方珊瑚塊還很大越接近內陸的越小

這樣照不是追隨流行照自己的腳是想把腳丫當個比例尺

才能看出珊瑚有多大...這裡是靠近內陸的珊瑚攤...碎珊瑚比較小

珊瑚灘

大部分能浮潛看珊瑚的地方都不是沙灘而是珊瑚灘

來這裡一定要準備一雙浮潛鞋穿拖鞋會滑...不好走

赤腳的話踩在珊瑚上很痛容易割傷還是要保護好腳丫子啊!!

隱士島

雖然遊客熱愛的浮潛聖地水底世界真的是美不勝收

很難讓人想到身在落後的島嶼國家

萬納杜

但事實上這些南台平洋的美麗島國居民生活還是很困苦的

這才是真實的萬納杜村莊

萬納杜村莊

路上家禽家畜到處走

村民住在簡單搭起的鐵皮屋

小孩在玩午後雷陣雨留下的積水

這小孩看到遊客立刻豎起拇指要拍照

萬納杜小男孩

我那時候沒看清楚還以為他跟我比中指….

真是以邪惡之心度純真之腹”…哈哈哈

 

路上遇到學生放學走路回家…這在台灣應該都算服裝儀容不整呀~~

學生每天走兩三公里的路上學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想坐公車??沒有這種東西!!

中間那位看似穿粉紅色布希鞋的小女生應該算是家裡比較有錢的吧?

萬納杜學生放學

還有水邊的運貨工人仍以傳統的人龍拋接方式傳送貨物

拋接運貨

這個小小的木梯就是 "移動式" 碼頭喔!這麼小的碼頭還真是不好找呀~~

渡船

在萬納杜的這個下午讓我想起我的摩洛哥之行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這就是我們的邦交國

也許台灣真的很小交不起歐美先進國家當邦交

我們提供農業技術與醫療援助給落後國家

也許投下幾億元的服務也換不到支持我們進聯合國的一票

但又怎樣??台灣在幫助的是這些真正需要幫助的國家

我們是小小的島國但我們提供一己之力貢獻世界

即使進聯合國似乎遙遙無期

台灣人在國際社會中也應該抬頭挺胸...為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旅行對我來說不是只為了吃美食看山水或讚嘆宏偉藝術與建築

有時候另類的旅行...收穫難以計量

最有價值的其實是旅行途中的所見所聞再度喚醒我對世界的感動

是遊客看不見的那份原始趨動我向前旅行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