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古城

逛完聖地牙哥古城廣場這邊我們走到San Deigo Avenue這條大街上

我帶蔡大官來到這棟Whaley House 門口跟他說這就是我剛剛說的傳說中的鬼屋

(也就是前陣子陶晶瑩的大學生了沒大家在討論的那棟鬼屋)

聖地牙哥古城

因為這棟房子同時也列入美國的歷史古蹟所以進去的話門票要一個人六塊美金

蔡大官馬上流露出那種好奇又緊張的表情一副就是很像進去但又不敢進去的樣子

我說…”你要去你自己進去喔!...我不要花六塊錢進去那種地方我在外面等你好了你慢慢看” 

(因為古城的老房子參觀都不用錢除了這一間)

蔡大官說你不進去我就不進去了!!”…可是臉上露出不進去很可惜的機車表情

好啊你給我來這招!!...是想要我這個地主自我良心譴責一下就對了!?有點子

我問你是不是覺得都來聖地牙哥了不進去很可惜??”

他回答說是有點啦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來聖地牙哥?!”

後來我們開始討論到八字輕重的問題

還有國外的阿飄應該比較不恐怖他們不認識東方人..無冤無仇不會找碴什麼有的沒的

反正就是兩個膽小的人在那邊內心掙扎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進去

就在我們還在那邊囉嗦的時候我看見有個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在房子外面作課外歷史教學

我們就決定要是老師和小朋友進去的話我們就立刻飆去買票跟著他們一起進去好了

( 售票處是在隔壁另外一棟小房子裡)

聖地牙哥古城

因為我們相信老師應該不會帶小朋友去鬼屋吧??...他們如果真的進去了這就不是什麼鬼屋吧?!

天啊突然發覺我這個主人還真是盡地主之誼到鞠躬盡瘁的地步

抱著捨命陪君子之心跟那群小朋友賭了

不會吧結果他們真的走進去了擦汗

打鐵趁熱趁著我和蔡大官兩個人都還沒有反悔的時候

我們已經飆到旁邊的小屋子裡買票了

買了兩張門票一邊付錢我一邊跟售票員開玩笑說那房子真的有阿飄嗎?有幾個啊?

售票員回答 “six”…我瞪大眼睛用比他大聲三倍的聲音說…”SIX?????”Oh My God

售票員馬上笑笑說…  沒有啦那是門票錢啦一個人六塊錢

ㄏㄡ不知道不要亂回答嘛差點給他翻桌! 狂怒

在這邊跟我拉雷要是害我追不到那個老師和小朋友我會生氣喔!!

拿過兩張門票我們兩個馬上衝到Whaley House…

我們的策略是不管是不是鬼屋趁艷陽高照人氣旺的時候趕快進去看完趕快走

進到玄關的地方有個驗票員我們把票拿給他我問他裡面能照相嗎?

他用很神秘的語氣說可以啊..盡量照看看能不能照到不尋常的照片!!

我和蔡大官兩個人相視而笑開始嘰嘰喳喳地說

美國人真的很愛演戲ㄟ還演整套的假的都會被他們演成真的!” 有點子

接下來那個驗票員就拿解說單給我們一邊跟我們解說要從哪裡開始參觀..

一邊說一邊就帶著我們走進房子一樓左邊的法院我們從玄關經過走廊之後左轉

在走廊和法院中間是一個像店鋪一樣擺設的小隔間

我們兩個人同時從走廊跨進小隔間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有股很大的氣壓從頭頂上壓下來

感覺很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腦中一片空白好像隨時會昏倒在地上一樣頭暈目眩

解說員仍然繼續在說話但之後他說的話我一個字都沒聽見

只覺得頭很昏莫名的壓力讓我很難呼吸就在那同時

蔡大官轉過頭來跟我說… “你剛剛進來的時候有沒有覺得怪怪的感覺很有壓力?”

因為他也不太舒服

我點點頭跟他說快不能呼吸了我想出去了我不想看了

可是心裡想著不行啦都付六塊錢了怎麼可以這樣就出去呢?...算了還是忍一忍趕快看完趕快走吧!!”

(看吧!!我很省錢的!!)

不過心裡真的開始感到害怕

不知道那個解說員有沒察覺我和蔡大官的表情變得很怪

總之我和蔡大官來到法院看到老師在和小朋友們解說大家都很安靜的在聽老師說話

看不出來是不是有小朋友看到什麼怪東西或是跟我一樣不舒服被嚇傻了

整個法院只有老師說話的聲音

但我大腦還是昏昏沉沉的..嗡嗡嗡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蔡大官故作鎮定用他手裡的相機喀嚓喀嚓隨便亂照

(後來我看他的照片真的不知道他在照什麼Orz)

我們匆匆地把一樓看完到二樓快快地參觀了一圈

然後蔡大官說他還要回到一樓剛剛沒照像的地方再去照照

(蔡大官你甚麼時候變的這麼大膽啊?...不去當記者是不是太可惜了??)

但是我還是一樣昏我就跟他說我要出去曬太陽了我去外面等你

我自己一個人出來站在馬路邊曬太陽漸漸有點恢復元氣的感覺

等蔡大官出來之後…  他跟我說

你剛剛說不舒服的時候你知道你整個人是蒼白的面無血色而且嘴唇是紫的嗎?...不過你現在看起來比較好了

費話不然我剛剛跟你說我不舒服是假的嗎??”

於是我硬是拉著信基督教的蔡大官進去附近的一間天主教大教堂

我跟他說我需要進去坐一下

聖地牙哥古城

蔡大官還給我在門口猶豫支支嗚嗚地說…"可是我信基督教不知道可不可進去天主教教堂ㄟ!?”

抓狂 我轉過頭來用充滿怒氣的臉跟他說

拜託….還不是都一樣耶穌只有一個嘛!!... 管你的!...陪我進來啦!!誰叫你剛剛要我跟你進去那裡!!”

在教堂坐了二十分鐘左右心情漸漸平復了感覺也舒服了很多很多我們才離開古城

回到家之後我們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把當天的經歷跟Vins…Vins說他聽了都覺得很恐怖

因為我一向對怪力亂神的東西都存著半信半疑的心態

雖說不會自己亂嚇自己但是聽到不能解釋的故事總會想科學的理由去做解釋安安自己的心

但是這一次的經驗我真的無法解釋前一秒還在嘻嘻哈哈下一秒馬上覺得很不舒服

這是我無法解釋的!

我之後上網查了一些關於Whaley House的資料一邊看資料寒毛一邊豎起來怕怕

這棟房子在聖地牙哥的歷史上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曾經作為法院…Whaley家的大宅以及聖地牙哥的第一個商業劇院

由於是聖地牙哥的第一棟紅磚屋所以也是歷史性的地標

但有名的原因之一其實是因為很多入內參觀的人都有不尋常的經驗

有些人在這裡拍照或錄影照到無法解釋的影像

有些人則是聽到看到或是感覺到其他的存在

根據歷史紀錄…Whaley House的所在地...在蓋成大宅以前曾經執行過絞刑

Thomas Whaley 1857買下此地並蓋了這棟當時聖地牙哥最豪華的一棟房子給他的家人

(美國人真大膽都不在乎這裡發生過什麼事…)

後來 Thomas在他的第二個新生兒在此早夭之後就和妻子搬到舊金山

幾年之後又帶著妻子和五個孩子回到這裡居住他們的孩子也都在這裡長大

但是二女兒離婚之後在此自殺…Thomas和他的家人多半一生都在這個房子裡生活

 從歷史紀錄來看Whaley一家當時算是聖地牙哥的望族因此對他們家族的傳聞很多

加上這棟房子曾經作過不少用途所以故事也特別多

是真是假沒人清楚只能說它真的不是一棟尋常的房子

總之我想我和蔡大官這輩子都不會再鐵齒不信邪了

, , ,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teainlibrary
  • 有點恐怖耶,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民雄鬼屋...
  • 聽你這樣說...我就上網查了民雄鬼屋的故事...故事還真恐怖...台灣人還是比較厲害...哈哈哈~

    sundeyahgo 於 2010/10/29 06:48 回覆

  • proync

  • 感覺真的有點恐怖呀
    不過有這樣的經驗
    再去深入研究
    可能可以找到解決或是懷的方法喔
    (佛道家的可以參考)
  • ㄟ...我不想研究了ㄟ...經過那次經驗...
    覺得還是敬鬼神而遠之...
    接受尊重他們的存在...相安無事就好
    畢竟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
    可能還是要有天份的人才能理解吧?

    sundeyahgo 於 2010/10/29 06:56 回覆

  • mcdonaldbeth0401
  • 蛛絲馬跡皆學問、落花水面皆文章
  • 古城裡的確有很多學問和文章...但是有的時候大家選擇不去探究...:P

    sundeyahgo 於 2010/11/05 05:49 回覆

  • teainlibrary
  • 哈哈哈,那當然,要說到鬼故事,外國鬼哪比得過中國鬼呢?
  • 我也覺得亞洲的鬼故事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就是比西方的恐怖!!

    sundeyahgo 於 2010/11/05 05:50 回覆

  • Dionisia
  • 哈哈!西方鬼要靠西方神來鎮,下次去要帶十字架啦!
    (話雖如此,我還是不敢去~~)
  • 所以我趕快去教堂!XD
    下次不敢再進去那個鬼屋了!

    sundeyahgo 於 2010/11/19 07: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