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自從我帶回了傻瓜相機也能拍出的岡德雅小鎮漂亮照片之後

Vins就下定決心之後的行程不再讓老婆獨樂樂以後都要對條條才不會錯過好康的

所以他當天晚上就調整了接下來的會議時間空出一天要跟著我趴趴走

這寶貴的一天要去哪裡其實有很多選擇

可以去臨近的洛卡諾….或往南到義大利的米蘭或搭船到盧加諾湖的另一個小鎮Morcote

刪除已經去過的米蘭和另外這兩個可能會和盧加諾或岡德雅很相似的城鎮

我們選擇去比較冷門的佛薩斯卡峽谷

這個突然的靈感出乎意料成為這次瑞士&希臘之旅中...Vins最愛的Top 3景點之一

從盧加諾前往Val Verzasca佛薩斯卡峽谷要先搭50分鐘的火車到Tenero

再換321號公車進入峽谷區

由於公車每一小時或兩小時才有一班所以來峽谷的遊客不算多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佛薩斯卡峽谷才能始終不變保留他的原貌

Tenero車站搭公車大約十分鐘之後就會到Diga Verzasca

這裡有峽谷的旅客服務中心門口貼了一張被陽光曬到退色的佛薩斯卡峽谷地圖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旅客服務中心附近就是Verzasca Dam佛薩斯卡水壩

公車開在山路上不時能隱隱約約在樹間看到水壩那時候覺得…”~好大喔無話可說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等到真的下了車…”~~~~~…天啊~真的很大!!”

或者應該說….” 媽呀~~~~~真的粉高!!!” 喜極而泣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如果這樣看照片感覺不出高度

看看水壩上頭的人與水壩的比例可能會比較有感覺

(人差不多跟灰塵一樣小了...要拿放大鏡才找的到!)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不然讓我來示範站在水壩上往下看

峽谷很深所以頭一靠近立刻感受到從下方吹上來的自然風把頭髮吹到飄起來

我沒有懼高症但是看第一眼的時候心臟的確是給他無力了一下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照片照得很平面但實際上的高度是220公尺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Vins有懼高症在他手心狂冒汗之後我也不勉強他幫我拍出水壩的氣勢了!

他就默默地在水壩的另一邊狂拍水壩圍出來的人造湖 Lago di Vogorno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這個景色他照了很多張因為那時候他心有餘悸只能一直對人造湖猛拍 頭暈目眩  

至於這種相機要伸出去照峽谷的動作就交給我了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看旁邊的建築應該可以感受到一些實際高度的震憾吧?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希望是有啦已經盡力拍了...沒有的話我也沒辦法了...沒什麼嘛~~以後大家自己去看吧

雖然這個薩佛斯卡水壩(又稱Contra Dam 或是 Locarno Dam)…並不是瑞士最高的水壩

但是他的名氣一點也不輸人

這都要歸功於皮爾斯布洛南主演的007電影黃金眼

開場的時候他就是從這裡張開雙臂...很豪邁地跳下去的!!

從起跳開始大概花了25秒才到下方的平台...電影把水壩的高度拍出來了...

採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q8K-Y2B4g)

HD版請上Youtube觀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vuHSqqGSw&feature=related

從那之後水壩上的高空彈跳台變得非常受歡迎….

大家都想來感受一下詹姆士龐德從這裡跳下去的快感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這就是目前世界上第二高的高空彈跳台….

瑞士佛薩斯卡水壩  

我很想跟Vins在這裡相擁而跳一起玩bumgy jumping…

但是他說什麼也不肯只好等下次把他打昏再來跳吧!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