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摩托車  

Chena Hot Spring 的第三天白天除了泡溫泉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

搭小飛機去冰山和冰河上空俯瞰又太貴了而且對私人小飛機還是有點怕怕的

阿拉斯加  

一再猶豫之下我們兩人決定去玩雪上摩托車

猶豫的原因...主要是...我不會騎摩托車不知道會不會很難駕駛

不過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我決定去騎騎看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騎過摩托車何不試試看呢?

更何況有些活動會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敢做,或不能做

就是這把內心還想證明自己年輕的青春火炬

讓我鼓起勇氣和 Vins一起報名雪上摩托車的Tour

老實說本來有點小孬孬了一下想跟Vins騎同一台讓他載我就好

結果工作人員說…”不行喔這個一定要一人騎一台!”…

這時候也已經騎虎難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報名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30分鐘的簡單Tour…只有45分鐘的中程Tour

跟我們報名同一時段的只有一個美國男

教練一來就先問每個人有沒有雪上摩托車的經驗

這個美國男開始滔滔不絕地說出自己綿延不絕的經驗

根本就是個段數極高的飛車黨成員...

最後他的結論是…”我迫不急待地想have a good ride today!”

教練問到我和 Vins…我們兩人馬上低著頭

相形失色地同時用很心虛的聲音吐出一個字…”Never”

教練馬上轉頭跟美國男說…”你要不要換個時段?!”擦汗  

真不知道是我們兩個報錯時間害到這個美國男

還是他自己衰...跟兩個菜鳥報到同一個時段??

不過這個美國男立刻很友善地說…”沒關係那我今天就帶著相機邊騎邊看風景好了…”

既然美國男也自願委身屈就我們..教練就開始做行前說明了

今天的行程是45分鐘中間會停兩個地方讓大家下來拍照

轉彎的地方請減速不要衝到雪堆裡到時候要我幫忙把你們從雪堆中拉出來很麻煩的…”

然後每個人發一個安全帽就跟著教練去騎摩托車了

在停車場教練確定我們每個人都會控制油門、剎車和方向

讓我們在停車場騎一圈之後就出發了

出發的順序是教練…Vins…最後是美國男 (因為以他的經驗可以當副隊長墊後)

一開始只沿著Chena Hot Spring 的私人機場跑道旁邊騎直線離開跑道之後

開始進入許多轉彎處一下左轉一下右轉一下迴轉像練習開車一樣

教練看我們兩隻菜鳥騎得不差就轉向騎到重要路線上了….

兩旁先是長在雪堆裡的聖誕松樹林沒多久我們來到一個地方

阿拉斯加  

可以看到一整片結冰的山間草原和流過草原的結冰小溪

阿拉斯加   

之後進入彎彎曲曲的林間小道

有一段路兩旁的樹枝被堆積在枝椏上的雪堆向下壓形成一個小隧道

騎過這個隧道陽光從樹枝間穿透進來

把枝頭上的雪和地上的雪都照得閃閃發亮

晶瑩剔透的雪花因為我們急馳而過像亮片一樣地被抖落飄散下來

冬季仙境大概就是這樣吧?!

很唯美詩意的一段路可惜沒辦法停下來照像

再往前進路面變成高低起伏的波道這裡騎起來很好玩有青蛙彈跳的感覺

騎到這裡大概因為開始上手了特別喜歡有點挑戰性的路段

這種凹凹凸凸起起伏伏的路騎起來才有成就感

正希望教練可以再騎快一點會更好玩的時候

教練突然之間就在沒有任何通知之下來個冷酷無情頭也不回的大加速

用甩開狗仔的速度在我面前揚長而去轉彎撇尾消失在我視線範圍內

"系花生蝦咪代誌??”驚訝臉1    …還沒有時間搞清楚狀況的我也趕緊加速追上跟他拼了

不然跟丟教練的話後面的Vins和美國男就要跟著我一起在山裡迷路了

加速之後終於看到教練他絲毫沒有要慢下來的意思帶著我們直往山坡上衝

我也毫不猶豫地催油門跟上以準備跟教練尬車的速度衝上山坡

快要衝到坡頂上時~教練又不見了?!...

再看到教練的時候我已經衝到坡頂上方蝦米

下面是一個有深度的雙波緊接著一個大下坡…  

就在坡頂正上方我已經感覺屁股完全離開座位只剩手握著摩托車的手把

整個人跟雪上摩托車一起騰空飛起來

我和摩托車就這樣飛越坡頂

摩托車落地的時候我的屁股又穩穩地坐回到座位上

蹬得太大力安全帽的護目鏡都震到掉下來了

接下來的雙坡也都是屁股懸空再重重地坐回椅子上

最後像溜滑梯一樣溜下那個大坡

不過我有記得要剎車減速不然差一點就真的要栽進雪堆裡了..

整個過程發生得太快

連我怎麼從菜鳥一瞬間變成神力女賽車手的都不知道

感覺是整個潛能被大大激發出來….

在這手忙腳亂的過程我也顧不得回頭看後面兩位有沒跟上

一整個好high…原來這才是雪上摩托車的飛車快感樂奔  

雪上摩托車  

但我覺得教練這突如其來的飆車路段

應該是想要滿足美國男順便整整我和Vins的吧?!

雪上摩托車  

回到基地之後教練和美國男還直誇我和Vins兩個初學者騎得很好

第一次騎就能騎這樣很棒了…(真的嗎?!...真的嗎?!無話可說  )

呵呵呵不要再誇獎了我也是今天才發現本姑娘有加入飛車黨的天份

騎過這些刺激的路段教練帶我們來到Beaver’s Pond…現在都蓋滿白雪

看不到 Beaver也看不到Pond…可能夏天才會看到水獺和牠的窩吧?!

阿拉斯加  

教練大概剛才自己也玩得很開心超級熱情地幫我和 Vins照像

我們都沒動他就自己在那邊繞著我們旋轉狂拍好幾張

雪上摩托車   

之後又騎了一段路回到雪上摩托車的基地我們都還很意猶未盡

這次新奇有趣的雪上摩托車經驗讓我內心獲得大大的解放

偶爾一些新鮮刺激的活動才能滿足我平日壓抑已久的精神束縛好心情  

脫掉安全帽的時候還很順勢地像在拍洗髮精廣告和女車手一樣甩一甩頭髮

!!這樣才有氣勢嘛!!

雪上摩托車  

下次再被問起有沒有騎過雪上摩托車就可以很豪邁地 點根菸抽菸推眼鏡輕哼…”當然有!”…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