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安哥拉治機場  

前往Chena Hot Spring之前

我們在費爾班的超市Fred Meyer採購了一些水果和礦泉水

以前我對住在阿拉斯加的人充滿同情

覺得能在這種一點也不適合人居的環境裡生活真是超人!

大概只有樂天知命的愛斯基摩人無奈的石油公司員工和駐守軍事基地的美國軍人

才會在這個一年有八個月月均溫都在零度c以下的地方生活

甚至還有迷思覺得他們可能都營養不良吃不到新鮮的蔬菜水果好可憐!

來到這裡我真的要對自己之前這種井底之蛙的想法大大恥笑一番

看看人家的超市!!!琳瑯滿目的新鮮水果!!...

阿拉斯加超市水果區  

包括熱帶水果...還有楊桃ㄟ而且還是兩種一種是一般大小的楊桃

阿拉斯加超市水果區  

一種是比較小的跟梨子一樣大

阿拉斯加超市水果區  

在這裡我才像是鄉下來的歐巴桑在人家超市的水果區大驚小怪地狂照像… 

這間Fred Meyer旁邊還有一家Safeway超市哪來的營養不良啊?!!

道路寬闊整齊鏟雪車也定時清理路面上的冰雪防止危險

阿拉斯加  

心中有個結論就是鳥地方如果有好的政府好的規劃居民還是能居住得很舒適幸福

好地方如果遇到無能的爛政府天堂也會變地獄

所以說票可以亂投政府可以亂選嗎??!!...離題了

順便看一下阿拉斯加著名的油管本來對運輸石油的油管沒什麼興趣

不過大家都說來阿拉斯加要看一下…再怎麼說...阿拉斯加的石油運輸系統是全世界知名的大...

從Prudhoe Bay到Valdez...由北向南穿越阿拉斯加...綿延1287公里

阿拉斯加油管  

1.2公尺寬的油管...向前後延伸看不到盡頭...近看還是滿壯觀的!!

阿拉斯加油管  

在路上的加油站剛好看到一群騎著雪地摩托車的騎士在加油

這在阿拉斯加是再平凡不過的現象了但我這個鄉巴佬還是忍不住拍下來

好酷呀~~你說哈雷算什麼?!?!

阿拉斯加雪上摩托車  

總歸來說這次的阿拉斯加小旅行讓我們大開眼界

短短的幾天裡累積了很多全新的經驗與心靈體驗一整個身心靈大豐收

我非常確定這個突如其來的小旅行是個很棒的決定

在一次又一次的旅程中我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內在的轉變

重點不在去了多少地方做了多少事拍了多少照片看到幾樣東西

吃了多好吃的食物住了多棒的飯店或是搜括回幾樣紀念品

而是每趟旅行中在心裡留下多少感動?內心是否豐收?...心靈有沒有蛻變成長?

這次的極光之行沒有豐富的行程卻有更多時間消化…與自我溝通

得到最豐富的體驗和無法言語的感動

即使什麼紀念品也沒買兩手空空回到家心裡還是覺得很充實

這是不是就是旅行時...那種”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灑脫自在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拉斯加 油管 極光旅行
    全站熱搜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