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葡萄酒區   

為了不讓Vins覺得我有酒莊上癮、愛買醉的傾向

這次的酒莊之行特別安排了比較健康取向的活動--->騎鐵馬

所以這次的酒莊之行真的可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騎鐵馬啊~”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自行車之旅  

一早我們就來到 Sonoma北邊的Healdsburg

之前就看過網路上的評鑑說

Healdsburg的酒莊地區騎腳踏車風景很美是很蘇湖的享受

不過…..需要一點體力就是了… 

因為這一點當我們來到Wine Country Bike租腳踏車的時候

我就賴著Vins硬要跟他騎同一台腳踏車就是要跟他黏在一起

總要未雨綢繆以免中途體力不支沒有人載我回家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自行車之旅  

腳踏車店老闆人很好給了我們一台協力車前後都有小包包可以放隨身的貴重物品

後面的小小空間竟然還塞得下我們的午餐法國麵包一條Vins的外套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自行車之旅   

老闆給了我們一份地圖告訴我們附近酒莊的位置順便推薦了一些路線

大約中午十二點我們從腳踏車店出發騎到Westside Road右轉接West Dry Creek Road…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葡萄酒區  

West Dry Creek Road是一條幽靜的小路一路有許多樹蔭遮擋陽光還有許多葡萄園

偶爾避避往返的來車看看兩旁的葡萄園景色微風吹撫真的非常愜意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葡萄酒區  

中途偶爾停下來拍拍照除了幾個小小的上坡路段之外這段路其實很好騎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葡萄酒區  

剛出發的時候在一個十字路口遇到一位開卡車的葡萄園管理員

他很熱心地給我們指示方向

後來我們騎車經過他管理的葡萄園他早就回到家帶著狗狗出來散步了

看到我們終於騎到這裡很熱情的跟我們揮手打招呼

心裡大概在偷笑…”這兩個年輕人騎得真慢現在才到這裡啊?!”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葡萄酒區  

我們先到Lambert Bridge 酒莊停下來稍作休息

從出發到這裡快要半個小時騎了六英哩 (差不多9.65公里)

下車的時候已經腳痠了~(我承認有點弱啦!)

北加州Healdsburg Lambert Bridge酒莊  

Lamber Bridge Winery品酒休息之後

我們繼續沿著West Dry Creek Road往北前進騎到Quivira酒莊

Quivira酒莊是個小酒莊不過外面有許多小花圃還養了好幾隻雞

我們在Quivira的野餐區享用著自己帶來的午餐

一邊聽旁邊的公雞發神經地亂叫

吃完午餐之後進到酒莊看了一下酒單

沒有看到想試喝的葡萄酒於是決定離開先前往Michel Schlumberger酒莊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 Quivira酒莊   

Quivira Michel Schlumberger不是很遠不過在Michel Schlumberger停下來的時候

已經有一種腿軟的感覺了很慶幸我們騎的是協力車

不然可能已經要半途打電話給腳踏車老板呼救了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 Michel Schlumberger酒莊  

Michel Schlumberger 停下來休息很久...慢慢品味這裡的西班牙建築

嚐嚐他們的葡萄酒和橄欖油...

算一算時間差不多該往南騎回去了

回去的路...我們選另一條路徑Lambert Bridge RoadDry Creek RoadKinley Drive

過了Lambert Bridge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到Dry Creek Winery再休息一下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 Dry Creek Vineyard酒莊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我們休息的頻率越來越高

休息時間也越來越長

重點是現在除了腿軟也開始腿痛了一下車坐下來就不想再站起來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 Dry Creek Vineyard酒莊  

Dry Creek Winery 品酒完之後離腳踏車店關門的時間剩下三十分鐘

我們有7.3英哩的路要趕

為了要準時還車我們趕緊出發

沿著Dry Creek Road騎回去本來以為會跟West Dry Creek Road一樣好騎

怎知道這3.5英哩的路真是有夠折磨人的

雖然兩邊的風景還是不錯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葡萄酒區

成片的葡萄園...有些直的有些橫的

坡地上一塊塊的葡萄園遠看就是田園裡的拼布藝術不過這裡都沒有停下來照相

容我接著說來

沒有停下來照相的原因

其一趕著要騎回去還車怕時間來不及一刻都不能怠慢啊~

如果讓腳踏車店的老闆打電話來催車也太丟臉了吧??害羞扭捏  

所以只能刻不容緩馬不停蹄的一直騎下去

其二剛剛說過這條路很折磨人三不五時就是一個上坡還是很長的坡

雖然只有3.5英哩騎起來卻像是35英哩

任憑Vins怎麼轉換這台變速協力車騎起來都還是一樣累死人了不甘心  

我們兩個騎得唉唉叫哭天喊地的為了使出全身的力氣...有些路段我還站起來騎..

想用身體的重量來增加踩踏板的力道但是站著騎更累沒多久就有一種快要體力透支的感覺

有一段很長的上坡路我們兩個都騎得死去活來的

如果當時有錄影側拍的話我猜我應該是猙獰糾結很難看的一張臉吧??!!

Vins是甚麼臉我就不知道了他在我前面

就算是輕鬆打混的笑臉...我也不可能知道

不過我相信他應該沒在打混因為他也騎到快沒力氣跟我說話了

他大喘著氣直嚷著我老了我老了我真的老了!!”頭暈目眩    

一下是我喊著不行了一下輪到Vins嚷嚷著要休息不過我們都沒有停下來

因為是上坡中間停下來休息的話要再起步更難

但是要繼續騎兩個人又都沒力了…  

沒有用力騎腳踏車還會倒退嚕一整個陷入兩難啊喜極而泣  

我們只好一直給彼此打氣撐過這些上坡路段

寫到這裡不禁覺得好感動我們兩個算是非常有合作默契的團隊

當一個人想放棄的時候另一個人就會一邊hold住一邊激勵整個團隊

這時候的鼓勵話語就是電影裡陪人家生孩子的台詞

快到了再一下下用力!!我看到頭了!!” (山頭)

但是每次一騎到最高的地方就發現眼前又是一個上坡!!!!

老天啊~~~無止盡的坡…..這條路也太殘忍了吧??!!

騎到最後就連小小的上坡都騎得很拼命卻還是有種上不去的無奈感

偶爾遇到短短的下坡就超開心的….只是這些下坡路段真的是有夠短的啦冏  

一秒鐘就滑完了馬上又來接上坡

上坡下坡以買一送一的方式呈現….有下坡就一定有上坡

我們都學到了一點…"天下真是沒有白騎的下坡啊!!!"

這起起伏伏的路段簡直就是人生的寫照嘛~

真的很想停下來攔下路過的車請他們順路載我們回去

只是誰也沒辦法載上我們的協力車吧??!!

我們一路都沒有休息騎過Kinley Drive的時候在Mill Street上總算在一個紅綠燈前停了下來

剩下三分鐘要趕回腳踏車店此時的我們都已經漲紅著臉汗流浹背心跳得好快熱  

雖然到了平地了還是得加快腳步騎衝回去才來的及

真的是用盡全身力氣拖著累到快沒有知覺的雙腳毫無意識地不斷踏著踏板

撐回了終點腳踏車店鐵門已經拉下一半彷彿就像馬拉松的終點線一樣

當我們把車騎進腳踏車店的時候那真是無比的光榮啊!!拉拉隊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自行車之旅  

今天的騎車總路線大概15英哩(24公里)…實際騎車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下車的時候兩個人都腿軟了一下

真的腿軟喔!!...膝蓋還給他無力地彎了一下只差沒有兩個人同時跌坐到地板上

這時候的雙腳已經像是被廢了武功一樣

不過我們兩個還是擊掌慶賀超有成就感的啦!!

平常沒有訓練的弱雞有這樣的成績就要偷笑了!驚訝臉2  

別以為騎協力車可以輕鬆一點協力車只是把兩個人的重量加起來除以二

這樣想想我好像騎得不太划算

當然有時候可以偷懶一下但沒偷懶的就會累死而且偷懶是很容易被發現的!

好處是分散風險只要有一個人能撐下去就可以回到家!大笑  

Vins懷疑我是不是在後面偷懶我還懷疑他是不是故意要磨練我

腳只放在踏板上不出力??….整個過程我都覺得腳踏車好沉啊~無辜疑惑  

北加州索諾瑪Healdsburg自行車之旅  

回顧一下我們的雙腳本來是悠閒地出發

先進入腿痠的階段再進入腿軟最後是腿廢

屁股以下累到沒有知覺蹲下去就快站不起來

回到家坐在沙發上雙腳像是被廢了武功一樣

連客廳桌上那杯水都覺得距離好遠啊~~~哀求  

雖然累得不成人形晚上攤在床上的時候還是一點都不後悔非常滿足地說下次還要再騎..

Vins還誇下海口說下次要挑戰29英哩的路線

不過他是計畫要從天亮開始騎吧??!!漫不經心  

 

關於中途停留的四家酒莊:

Lambert Bridge, Quivira, Michel Schlumberger Dry Creek

且聽下回分解

瘋酒莊Healdsburg趴玩之Lambert BridgeMichel Schlumberger & Dry Creek

 

 

arrow
arrow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