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快到了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到兩年前的一次恐怖經驗

和朋友談起此事時聽說幾個月前的大學生了沒也聊到這間房子

(這篇文章的照片都是整理以前遊記的照片...恐怖經驗的那天...我並沒有帶相機!)

話說兩年前我的大學同學蔡大官來聖地牙哥找我

來到聖地牙哥不免俗的一定要帶他去聖地牙哥古城 San Diego Old Town走走

雖然之前我已經去過old town好幾次但是這一次的經驗才真的是讓人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啊~

聖地牙哥古城

簡單說聖地牙哥古城

就是十九世紀早期移民聖地牙哥的居民...居住並開始開發聖地牙哥的地方

聖地牙哥古城

充滿濃濃的西班牙墨西哥風味整個城古色古香...還有許多墨西哥餐廳...一向是遊客到聖地牙哥不能錯過的景點

聖地牙哥古城

現在這裡已經是一個歷史公園保留了許多早期移民的建築有些連內部家具都完整的留下來

聖地牙哥古城

不時還會有人妝扮成早期移民的樣子...好像時光交錯真的回到移民時代一樣!

聖地牙哥古城

不過...“凡住過必留下痕跡”…古城內有許多建築也都傳聞...至今仍有些不肯離去的不想聽

由於傳聞太多...所以有些旅遊業者索性就來辦個Ghost Tour...

與大膽的遊客相約黃昏後一起遊古城...去一些平常傳聞多的地方...大說鬼故事並且用儀器偵測是否有靈異現象

聖地牙哥古城

回到主題...

這天我們來到古城的時候艷陽高照

我依照慣例帶蔡大官先去古城有名的Casa de Estudillo…墨西哥式的泥磚屋

它是古城裡佔地面積最大又被保留最完整的19世紀建築

聖地牙哥古城

建築結構很像中國的三合院三排一層樓的房間圍著大中庭房間之間只有室外走道相連

少數幾個房間有短短的室內走廊相通

中國的三合院是ㄇ字型的但是這墨西哥三合院是U字型

聖地牙哥古城

這間泥磚屋被公認是Helen Hunt Jackson的著名小說Ramona的故事背景之一

與小說有關聯其實是浪漫又很有古意的...

因為我來過古城很多次了所以根本沒拿相機出來照相

蔡大官的相機在旁邊喀擦喀擦地照我則是東張西望陪著他看

突然間有個景象吸引住我的目光就在房間的那張床上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我沒說話

只是一直在想…”好奇怪喔!!為什麼會這樣啊?” 無辜疑惑

蔡大官照完我就跟著他走到下一個房間但我開始有些心不在焉

因為一直在想剛剛看到的景象有什麼合理的解釋因為我發現其他的房間都沒有這樣

為了不要驚動蔡大官我決定參觀完Casa de Estudillo之後再跟他說

(這種事當然要跟他說阿好東西要跟朋友分享嘛哈哈哈我才不要自己憋在心裡一直嚇自己)

好不容易我們都看完了一走出Casa de Estudillo我就跟蔡大官說

那個你剛剛是不是每個房間都有照相啊?”

蔡大官說對呀怎樣?”

我決定大大方方和他分享...一口氣說完

我剛剛看到有一個房間的床鋪啊很像有人在上面睡覺有個人型的型狀ㄟ而且那個枕頭的地方凹下去是圓圓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你要不要看一下你剛剛有沒有剛好照到啊?”

流冷汗我一說完蔡大官整個人都毛起來倒退兩三步幾秒鐘之後振作起精神開始搜索他的相機圖片

好奇心很強的我們一張一張找看看有沒有我說的奇怪景象

照片來到我說的那個房間驚訝臉1 媽呀~~~還真的跟我描述的一樣

那個凹下去的形狀真的不是普通隨便用手壓一壓就可以弄出來的

就像是有個看不見的隱形人正躺在那邊一樣

我和蔡大官兩個人都頭皮發麻了但是我們還是很努力的互相解釋那可能是巧合啦

或是有人惡作劇什麼的反正就是兩個膽小的人在那邊互相安慰就對了

不過既然都看到這奇怪的景象我就忍不住繼續告訴蔡大官

我曾經聽過關於古城一些房子有阿飄的傳聞但是我不記得是哪些房子了

老實說以前聽到這些傳聞都是抱著懷疑的態度覺得他們不過是想編故事搞噱頭而已

所以聽過的細節也不會記得太清楚

不過有印象的是一家在San Diego Avenue大街上叫做the Whaley House 的鬼屋好像很有名

因為旅遊頻道曾經介紹過說這是美國的頭號鬼屋

而且我也記得我第一次來古城的時候是晚上那時候我和Vins對古城可說是一無所知

我們兩個人經過那棟房子的時候我記得看到門口的告示牌上光明正大的寫著:

美國政府公開承認的鬼屋

我那時候心裡只是想美國人真無聊ㄟ噱頭就噱頭幹嘛還公告什麼officially haunted?!...我才不進去呢!!”沒什麼嘛~~

所以來了古城這麼多次我都只有路過但是沒有進去

經過了剛剛在Casa de Estudillo看到的怪景象之後

我和蔡大官對古城這裡的房子是心存好奇又懷疑

逛完聖地牙哥古城廣場這邊我們走到San Deigo Avenue這條大街上

我帶蔡大官來到這棟Whaley House 門口跟他說這就是我剛剛說的傳說中的鬼屋

(也就是前陣子陶晶瑩的大學生了沒大家在討論的那棟鬼屋)….怕怕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地牙哥 古城 鬼屋
    全站熱搜

    sundeyah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